星期天午后三点

To be a rock and not to roll.

人人都爱烤鸡翅

好吃!

进步青年烘焙志:

烤箱买了这么久怎么也没记录一下这几次非常成功的烤鸡翅过程呢?个人感觉15L以下的小烤箱根本就是为了烤鸡翅而生的,而且材料简易,准备过程简易,口感好,容易操作,我和我的小伙伴都爱吃……


一、方子:

鸡翅,爱吃多少准备多少

烧烤调味粉,爱吃啥口味准备啥口味

老抽一勺

料酒一勺

五香粉一勺


十三香半勺

姜末适量

半个洋葱


1. 先把鸡翅上抹匀调料腌制好,时间至少20分钟,可以适当按摩鸡肉更入味,烤箱预热200度。

2. 洋葱切稍微大点的片,铺在烤盘底下,然后把腌好的鸡翅放上去。

3. 200℃烤10分钟,反面,200℃再烤10分钟。


二、说法


-鸡翅要烤熟,预防禽流感,焦一点点都无所谓,只要不碳化就行。

-下面的洋葱不需要用任何佐料,鸡汁让它味道很好。

-假如有人注意到了,这配方里所有的调料的严格比例都是“适量”!因为这是中式西餐,特点就是适量。

-用烧烤汁腌也行,但是烧烤汁没有各种调味粉效果好,比如蒜香排骨调味粉,新奥尔良烤翅调味粉,盐焗鸡调味粉,各种……加烧烤汁一定要多放五香粉和料酒,用调味粉的话料酒一样,但是五香粉和十三香可以少放。

-老抽为了上色,红一点的鸡翅比白鸡翅更好吃,相信我。

-再强调一遍一定要烤熟!

评论

热度(4)